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索引号: 002564395/2008-00002 发布日期: 2008-04-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责任处室: 委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单位地址: 浙江省湖州市广场后路158号
联系电话: 0572-2023728 电子邮件: zgzjhzyy@sina.com
负责人: 冯文明
工作职责

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于一体的三级乙等综合性医院,是多所高等医学院校的教学医院,2004年顺利通过了三级医院复评检查,并荣获浙江省“文明单位”称号。2000年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第一医院成立了协作医院。

  医院现有在职职工747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92人。其中高级职称102人,中级职称221人,市级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6名。医院占地面积70余亩,固定资产2.18个亿,开放床位520张,开设内、外、儿、骨科、传染科等18个病区,其中肾内科、泌尿外科、骨科、眼科、内分泌科被确定为市级重点发展学科,肝胆胰外科、急危重症抢救中心、心血管内科、儿科、口腔科、麻醉科、超声医学科等为医院重点发展学科。医院年门诊量40余万人次,住院病人1.6万人次,各类手术7千余台。湖州市肝肾移植中心、急诊抢救中心、骨科质控中心、心血管病诊疗介入中心、麻醉质控中心、血液净化中心及护理质控中心设在本院。

  医院的主要设备有1.5T核磁共振成像仪、CT断层扫描仪、DSA、CR、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体外碎石机、椎间盘镜、关节镜、血液净化系统等等,设备总投资达8700余万元。

  近几年来,医院不断加大硬件和软件的双重投入.在人才培养方面采取送出去、走进来的方法,发展壮大了人才队伍,医院投入大量资金鼓励开展科研工作,促进了医院新科技、新项目的不断开展,先后有20余项科研成果通过鉴定,并有数项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或省内空白。目前,医院在肝肾移植、椎间盘镜和关节镜手术、异体肌腱移植、慢性肾炎肾衰的治疗、人工喉再造、人工晶体植入术和白内障手术治疗、外周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急性白血病、重症监护、糖尿病及甲状腺疾病的诊治、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小儿疑难杂症的诊治以及创伤急救等领域均走在全市的前列。

  医院总建筑面积为50458.97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面积33206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总投资预算约9000万元的新病房大楼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这座设施齐全、设备先进的宾馆式的病房大楼,将为内儿科病人提供优越的条件住院环境。

  医院本着“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办院宗旨,坚持“以人为本、奉献爱心、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医院精神,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努力提高医疗质量,全面深化医疗改革。医院努力追求:积极改善诊治环境,让病人舒心;缩短诊治流程,让病人顺心;提高医疗质量,让病人放心。同时,积极创建并打造平安医院。

  公交方式:1路、3路、7路、8路、11路、12路、13路、23路、402公交车可以直达第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