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索引号: 002564395/2008-00006 发布日期: 2008-04-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责任处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单位地址: 湖州市长兴路999号
联系电话: 0572-2760118 电子邮件: hzcdc@huzhou.gov.cn
负责人: 张鹏
工作职责

概况:
  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直属湖州市卫生局的卫生事业单位,现设有4个职能科室和10个业务科室,共有职工74人。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6名,其中中、高级职称37人。

  中心建有艾滋病初筛中心实验室、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及100级洁净室等。配有全自动荧光定量PCR诊断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和高效液相色谱分析仪等仪器设备。1997年在我市所有检验机构中最早获得计量认证资质,2004、2005年又分别取得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机构资质。
多年来,中心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认真做好重点传染病防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为保障人民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2006年在应对我市发生的浙江省首例人禽流感病例中应对迅速,控制有效;在全省首家制定了感染性腹泻诊断报告参考意见,霍乱实现“零发病”;结合创建“平安浙江”、“平安湖州”,艾滋病防制工作依托项目成效明显;利用“农民健康俱乐部”、“农村艾滋病综合干预队”、“校外义务卫生辅导员”等载体,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探索农村和学校中疾控工作的新模式,许多做法在省内乃至全国尚属首创;加大科技兴防力度,与浙江大学开展科研协作,多项科技计划被立项,1项科技计划分别荣获省卫生厅和市政府科技创新奖三等奖。

  自成立以来,中心多次获得卫生部“消灭脊髓灰质炎”、“结核病防治”、省卫生厅“抗击非典”和“公共卫生应急”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连续四年在市卫生系统直属单位的年度考核中获得第一名。现为省级文明单位。

  工作职责:
  主要承担全市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报告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实验室检测与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指导与应用研究等七项公共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