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州市中心血站
索引号: 002564395/2008-00008 发布日期: 2008-04-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责任处室: 委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单位地址: 湖州市凤凰路577号
联系电话: 0572-2107290 电子邮件: hzxz@mail.huptt.zj.cn
负责人: 杨海兵
工作职责

概况:
  湖州市中心血站始建于1989年,经省卫生厅〔88〕488号文件批准建立,原名为湖州市红十字会血站。 1998年4月,经湖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更名为湖州市中心血站,是我市唯一的采供血机构,担负着全市三县二区的采供血工作。年采供血7.5吨左右。

  湖州市中心血站位于我市凤凰开发区(凤凰路577号),现有工作用房面积2856平方米;在岗职工51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9人,占职工总数的76.5%,卫技人员中有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12人;下设办公室、财务科、质控科、血源管理科、体采科、检验科六个科室;配备有德国蒂肯全自动血液酶免检测系统、血液生化分析仪、血细胞分离机、大容量低温离心机、日本SANYO低温冷藏设备、流动采血车等专业仪器设备。

  湖州市中心血站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献血者实施优质服务;依法采供,为用血者提供安全血液”的质量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严格按照《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和《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等要求,依法采供血液,加强质量管理,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和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健全了血液应急保障机制和采供血网络信息系统。2003年首次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2004年以来,已连续4年保持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自愿献血。2006年无偿献血达24585人次,献血量达7517750ml,其中街头献血占实际采血量的72.9%,一次献血400ml的占献血总人次的56.9%,农民献血占献血总人次的60.3%,共有573人次无偿自愿捐献机采血小板6453个单位。

  主要职责:
  在规定范围内开展无偿献血的招募、血液的采集与制备、临床用血供应、医疗用血的业务指导以及供血区域范围内血液储存的质量控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