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州市急救中心
索引号: 002564395/2008-00009 发布日期: 2008-04-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责任处室: 委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单位地址: 湖州市太湖路818号
联系电话: 0572-2579120 电子邮件: 153832595@qq.com
负责人: 袁百利
工作职责

概况:
  湖州市急救中心自1978年建立至今,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在市政府、市卫生局的关怀、支持下,2002年12月“市急救站整体迁建工程”立项,并被市政府列入2003年度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工程征用土地近20亩,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503平方米,于2004年3月18日实施搬迁,同时成功启用包括GPS功能在内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120调度指挥系统,同年6月通过省卫生厅急救中心执业验收。

  目前,中心拥有监护型及标准型救护车共11辆,部分救护车配置了多参数心电监护仪、除颤仪、电动吸引器、自动呼吸机等车载医疗设备。为求院前急救事业稳步发展,我们规范了内部管理体系,实行院前急救专业的规范化培训,建立健全业务学习制度、技术操作培训和考核制度,以“队伍拉得出,技术拿得出,服务亮得出”为工作着重点,抓实处,出实效,同时与各大医院急诊科联动,为病人提供院前急救、院内抢救和抢救后监护(EMSS)的“绿色通道”一条龙服务,使我市院前急救专业机构的硬、软件水平得到实质性的提升。

  2005年,我们先后建立了德清、安吉、南浔急救分中心,在高速公路、红丰、织里医院设立急救点,缩短急救半径,为抢救病人的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开展了“取得实效”和“群众满意”活动和“自救互救,急救中心在行动---让急救知识进入百姓家”为主题的社会互动活动,定期到企业、社区、农村、民工区传授急救知识,提供免费测血压、做心电图、针灸、健康咨询等服务计1500人次。在确保完成急救任务的同时,完成了“非典”期间可疑病人的接、转、送重任、完成了热带风暴“蒲公英”带来的太湖翻船抢险救援重任、完成了湖州市南浔区教育系统在台州突发翻车事件的紧急救援重任;完成了湖州市“10.8”特大交通事故紧急救援重任;参加了台风“麦莎”、“泰利”、“卡努”等应急处理、“长兴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湖笔文化节”等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任务;参加了我市组织的各项演习、演练活动,经受了社会对我们急救中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疗救援能力的考验,受到了市领导和市卫生领导的充分肯定。据统计:2006年急救出车8418人次,救护车行驶35.6万公里,日平均出车23.1人次,日平均行驶976公里,较前十年的日平均出车8.66人次、日平均行驶921公里,上升166.7%和6%。

  主要职责:
  为急症病患者提供急救医疗服务。院前急救,危急重病症初步诊治与抢救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