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养生保健堂 >中医养生

保持心血管健康 从培养三大生活方式入手

  • 时间:2016-12-13
  • 发布: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一)保持心血管健康从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入手


据了解,心血管疾病的爆发有逐渐年轻化趋势。“高血压、高血脂及糖尿病患者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另外,吸烟、肥胖、工作压力大等因素也是心血管疾病的诱发因素。”北京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汪芳介绍。她建议,应从三方面入手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一是平衡膳食,在医生的指导或营养师的建议下摄取均衡营养。同时要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避免血液中的脂质沉积,给心脏带来负担;二是科学运动,将科学理念融入到运动中,用科学的运动方式锻炼身体;三是保持乐观心态,好的心态对于心血管疾病等很多慢病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二)平衡膳食


汪芳还表示,高纯度鱼油对于心血管保健有积极作用,对于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患者能起到好的预防作用。但由于市场上鱼龙混杂的鱼油制品繁多,且大众对保健品的认知度不高,使得消费者没能从中获益,反而影响了大家对鱼油的正确认识。因此,提醒消费者应选择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的、质量有保证的鱼油制品,并且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


(三)健康传播需要多角度、多元化的传播方式


现在已经进入到一个新媒体时代,健康传播的方式也多种多样。汪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用杂志、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介传播健康知识外,还应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网上直播等形式向大众传授健康科普。她强调:“不论采用哪种传播方式,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广大群众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通过预防、保健和治疗来提升国民的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