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综合资讯

省疾控中心专家来湖督导结核病防治工作

  • 时间:2020-10-14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落实结核病防治规划,了解结核病发现报告、治疗、实验室病原学检查及管理等防治工作进展,评估新冠疫情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影响,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10月9日至10日,省疾控中心结防所陈彬副所长、周琳等一行5人对湖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金玫华陪同。

督导组先后到长兴县、安吉县、吴兴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病案、现场查看、访谈等形式,了解疾控中心新冠期间疾控人员调配、专项经费落实、会议培训、疫情监测分析、健康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定点医院对结核病患者发现、报告及转诊、诊疗规范、实验室病操作规程和生物安全、监测信息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点了解新冠疫情期间负责结核病随访管理人员的岗位调配、工作开展和恢复情况,以及患者随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导组认为湖州市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落实结核病防治工作,各项工作指标进展顺利,对湖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督导组对结核病院内报告转诊、实验室管理等细节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