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综合资讯

中心一省科技厅公益技术研究社会发展项目顺利验收

  • 时间:2020-11-06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1月3日,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市疾控中心一项省科技厅公益技术研究社会发展项目“微囊藻毒素的致毒机理及其与生物毒性有机物混合暴露的健康安全评价”进行会议验收评审。市卫健委中医处(科技教育处)处长翁艳艳、市疾控中心主任张鹏及课题组人员参加验收评审会。

会上现场推选了验收专家组组长,项目负责人从研究方案、技术手段、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课题研究过程的技术难题与技术攻关过程同大家进行交流。专家组对项目研究整体情况进行了评价与分析,同时就项目后续发展和应用等问题提出了中肯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情况良好且具有较高的实际应用价值,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围绕着微囊藻毒素的污染范围广、长时间慢性毒作用、多种有毒物混合暴露的难点问题,重点研究了微囊藻毒素的毒理效应,并利用蛋白质组学技术,筛选出特异蛋白,并建立了南太湖流域微囊藻数据库,为太湖流域饮用水中微囊藻毒素健康风险评估积累了基础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