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医疗服务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废物管理工作会议

  • 时间:2020-12-18 17:04:08
  • 发布:综合监督与职业健康处

为加强和规范我市医疗废物集中管理处置,助力推进湖州全域“无废城市”建设,12月17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医疗废物管理工作会议。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市卫生计生行政执法支队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卫生监督所(执法大队)分管领导;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丽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IMG_3018.jpg

会前,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湖州威能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运行模式。

会上,针对我市大多数医疗卫生机构与原医废处置公司签订的协议临近到期问题,讨论研究了下一步医疗废物委托处置、协议签订、转运对接等事项。通报了近年来我市医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我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健康浙江考核等重点指标,对下一步我市医疗废物、实验室废弃物、可回收物管理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最后,朱丽华副主任就全市医疗废物监管工作提三点意见:

一是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要性。医疗废物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新目标新定位,按照我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要求,认真梳理医疗废物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医疗废物财政投入,学习借鉴长兴“小箱进大箱”的收集模式,确保医疗废物规范收集处置管理的可持续性和良性运转。

二是齐抓共管,确保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无缝对接。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是一项重点难点工作,要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建立统一的收费价格,共同努力、齐抓共管,无缝对接医废收集、暂存、运转和处置的各个环节。

三是突出重点,实现疫情期间医废处置“全闭环”。在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较严峻时期,各地要形成“定点定位投放、定人定时收集”的规范化收集机制,做到医疗废物应收尽收,确保全市医疗废物不发生一起医疗废物流失、泄露、扩散等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