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医疗服务

重磅!国家三部门联合表彰!湖州市连续第七轮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 时间:2020-12-31 00:00:00
  • 发布:湖州市中心血站

昨天,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湖州市再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这也是我市连续第七轮获此殊荣。同时,在本次表彰中,我市有216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16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602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长兴县卫生健康局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1.jpg

2.jpg

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2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与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确保了全市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确保了临床用血及时、安全、有效。截至目前,累计55万余人次参加无偿献血,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了卓越贡献。

3.jpg

4.jpg

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与组织实施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乡镇、村与社区层层发动,广大市民朋友、高校学生、武警战士、部队官兵众志成城,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实现了无偿献血与疫情防控“两手硬、两战赢”,有力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与安全,得到市委书记、市长、副市长等领导的批示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