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医疗服务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举办2020年度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业务培训班

  • 时间:2020-12-09 10:15:46
  • 发布:疾病预防控制处

       为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精神卫生服务能力,做好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12月7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举办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业务培训班。来自各区县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基层医疗机构业务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平明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郑主任对参加培训的精防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精神卫生工作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是健全完善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加快平安湖州建设、健康扶贫具有重要意义。二要熟悉业务,务实钻研。负责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业务人员,清楚掌握业务工作上的各个环节,同时结合实际,灵活运用当前逐步开发完善的云公卫等数字健康平台,提高精神卫生服务的针对性、可及性、有效性。三要勇于担当,协同推进。抓好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是全面推进基层卫生治理的一个重要抓手,各级精防人员要全面履行好岗位职责,从解决患者实际困难的角度出发, 注重加强部门间的统筹协调,切实推进我市精防工作的全面发展。

       此次培训班由市精神卫生办公室承办,由市第三人民医院的6位精神科专家通过现场授课的方式,围绕精神分裂症诊断治疗、双相情感障碍诊断治疗、抗精神病药物治疗与不良反应、精神检查、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数据分析、常见精神症状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系统、深入的讲解,进一步强化基层精防人员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业务理论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