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规划财务

湖州市建立两大平台出台五项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医疗服务

  • 时间:2020-02-10 00:00:00
  • 发布: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

湖州市建立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和健康大数据疫情分析监测平台两大平台,出台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的五项措施,减少市民出门就医活动,提升疫情精准防控能力。一是全面加强互联网医疗服务。各级医院入驻“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统一为市民提供网络诊室、线上咨询、预先挂号、心理服务、扫码就医、移动医后付等服务。二是加强健康大数据疫情分析监测。借助“湖州市健康大数据疫情分析监测平台”,创新开展健康大数据疫情防控应用,实时监测全市医疗机构发热、肺炎、上呼吸道感染、白细胞降低和胸部影像学改变的病人情况和重点地区人群看病就医情况,实时推送给防控办和各级临床医生,助力疫情精准防控。三是积极开展远程医疗服务。各级医疗机构充分利用湖州市分级诊疗平台、市县区影像会诊平台和视联网系统,借助信息技术对接省市医疗资源,提高县区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对处置疫情能力和发热门诊、定点医院诊疗水平。四是加强线下线上融合保障。各级医院完善互联网医院的运行保障机制、充实线上医生,全力保障市民线上医疗需求。加强电子健康卡、电子社保卡在医院的运行维护,保障患者线下全程扫码就医、扫码支付,减少介质污染机会。五是强化网络信息安全。按照“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技术保障、做好运行维护、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全系统网站安全、运行安全、数据安全、隐私安全,保障各类信息系统全天不间断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