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规划财务

足不出户享线上医疗资源 湖州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上线

  • 时间:2020-02-12 00:00:00
  • 发布: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

为减少市民出门就医活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湖州市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已上线使用,通过“互联网+医疗”,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的线上医疗服务。

该平台统一为市民提供网络诊室、心理咨询、移动医后付、看病二维码申领等服务。在互联网医院,已有湖州市中心医院、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湖州市妇幼保健院湖州市中医院等医院140多位专家入驻,涉及呼吸科、内科、儿科、中医科、心理咨询科、消化内科等,免费为市民提供线上诊疗服务3天来已服务619人次。而通过互联网心理服务,市民可以及时享受心理咨询、心理自测、心理健康宣教等服务。还可以观看《疫情面前如何保持良好心态》《被隔离人员如何做好心理防护》等视频宣教片,缓解防控期间心理焦虑等问题。

平台还推出预先挂号、扫码就医、移动医后付等服务。市民通过该平台申领“电子社保卡”和“电子健康卡”,无需塑料社保卡和塑料就诊卡,凭手机二维码在全市各级公立医院看病就医,减少介质带来的污染机会。平台还提供全市各级医疗机构预约挂号服务,门急诊看病期间实行医后付和移动支付,市民看病之前先预约,无需现场挂号,全过程无需付费,直接检查、直接化验、直接取药,看病完成后回家通过手机一次性支付,有效减少在医院停留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