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综合资讯

市疾控中心开展麻风病畸残患者助残帮扶活动

  • 时间:2020-05-21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我市已于上世纪90年代基本消除麻风病,然而部分病人因感染麻风致畸致残留有后遗症。目前,在吴兴区妙西镇麻风病康复院里仍有7名麻风治愈残老者,其中4人集中住在康复院,市疾控中心时刻关心关注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经常开展上门医疗服务和关爱活动,让他们在麻风康复院这个大家庭中安享晚年。

2020年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助推精准扶贫,5月13日,湖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金玫华、刘小琦、董正全、卢杰一行4人前往吴兴区妙西镇的麻风病康复院开展麻风畸残患者助残帮扶活动,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活动现场,慰问组详细询问每一位麻风病休养员的健康情况、生活状况和康复需求,心贴心地沟通交流,嘘寒问暖,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并面对面传授麻风病畸残自我护理知识,为他们送上崭新的轮椅、拐杖和康复用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麻风休养员领到慰问品后都喜笑颜开,纷纷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84岁的褚奶奶在麻风村住了43年,手脚都有残疾,行动不便,这次换了崭新的轮椅和拐杖,露出幸福的笑容,为关爱活动点赞。

市疾控中心深入基层开展精准帮扶,为的是让麻风患者感受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呼吁全社会继续关注关爱麻风康复患者弱势群体,倡导社会助残风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