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综合资讯

市疾控中心开展控烟宣传进学校线上直播活动

  • 时间:2020-05-29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向青少年宣传烟草危害知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教育青少年拒吸第一支烟,提高健康意识,5月27日,市疾控中心健教所、慢病科联合信息工程学校、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利用互联网工具,在B站“湖州疾控湖博士”直播间进行线上直播宣传活动。

主讲人员围绕吸烟以及电子烟对青少年危害的主题向学生进行详细介绍,并提醒“烟草对青少年的危害更大。另外,电子烟同样会危害人体健康,电子烟不但会产生许多已知的有毒物质,还会产生传统卷烟没有的有毒物质,甚至存在爆炸等安全隐患”。为增加互动性,宣传活动准备了控烟知识有奖竞答,进行弹幕抽奖送奖品。

当天,共5474名学生参与本次线上直播宣传活动。同学们在弹幕中留言并踊跃参加有奖竞答,直播间气氛活跃,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