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工作动态

中心全自动水质及尿碘分析仪安装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 时间:2020-06-25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近日,市疾控中心全自动水质及尿碘分析仪的安装验收工作顺利完成。中心理化科积极配合工程师,做好仪器安装调试工作,学习操作知识。经过两天的现场仪器操作培训,仪器主要操作人员已可初步运用该仪器开展样品分析。

本次引进的全自动水质及尿碘分析仪,符合国家标准,可全自动检测尿液、水中碘元素含量。尿碘项目的检测操作复杂,所用试剂毒性较大,费时较长。该仪器操作简单,无需人工计时,可有效减轻实验室操作人员的工作负担,避免操作人员与有毒试剂直接接触,使检测工作安全有效。该仪器目前将主要用于尿碘和水碘的检测,可以同时上样多个样品,分析速度快,样品消解后直接上机检测,大大地提高了检测效率。同时,该仪器还可以实现水质中六价铬、氨氮等项目的检测。

在今后的实验分析中,中心相关实验人员将通过加强自身学习、日常实践积累经验等途径,进一步提升全自动水质及尿碘分析仪的操作技能,提高工作效率和检测能力,确保检验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