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综合资讯

市疾控全力做好“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 卫生应急保障工作

  • 时间:2020-06-08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于6月4日至7日在湖州市举行,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在湖州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切实做好会议期间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和病媒制控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市疾控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部署有关要求,关口前移、提早准备,组织专业人员投入到会议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会议安全、有序、顺利召开。

一是周密部署,完善方案。5月中旬,市疾控中心对会议召开期间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研判,制订了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各主要会场宾馆防疫工作要求和驻点指导员工作细则,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组建现场流调和消杀队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组建队伍,精准对接。5月下旬,市疾控中心召集10名业务骨干组成会议保障工作组,全力开展卫生防疫保障工作。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宾馆分别安排2名专业人员实施精准对接。各驻点专业指导员对临时隔离点设置、通道划分、内部通风、消毒、病媒生物防制等进行细化指导,详细制订各会场防疫方案,做到“一点一策”,并会同医疗、急救等开展卫生应急流程模拟演练,确保流程科学合理。

根据我市既往5月蚊媒密度逐渐升高的特点,市疾控中心组织会议保障工作人员对各会场进行成蚊密度监测,指导各会场科学开展灭蚊工作。针对南太湖山庄主会场成蚊密度高的情况,市疾控中心及时与市爱卫办及南太湖山庄消杀公司对接,每天派出专业人员指导会场加强灭蚊工作,现场发现问题当天反馈,推动解决问题。

三是全员检测,排除风险。为确保市本级参会人员及其它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5月22日开始安排湖州市参会代表、新闻媒体人员、会务组工作人员和会场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人员加班加点,累计完成检测2806人份,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四是驻点值守,及时应对。会议期间,市疾控中心各会场专业指导人员每日在酒店驻点值守,开展人员管理、会场防疫、蚊媒控制等工作,并及时向会务组报告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对各酒店和会场的参会代表委员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和卫生应急处置。会议期间,各会场未接到相关传染病疫情报告。

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下,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疾控精神,确保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的胜利召开,得到参会代表好评和会务组的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