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州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
索引号: 002564395/2018-00164 发布日期: 2020-08-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责任处室: 委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单位地址: 湖州市长兴路999号A座
联系电话: 0572-2760182 电子邮件: hzygzx@huzhou.gov.cn
负责人: 张帆
工作职责

湖州市医学学术交流服务中心是隶属于湖州市卫生健康委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成立于1972年8月,最早名称为嘉兴地区医药卫生科技情报站,历经几次变更,2018年1月更名为“湖州市医学学术交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核定事业编制8个,现有在编职工8名,借用人员3名。中心内设综合办公室、财务科、考试科医学鉴定办公室等科室。

中心主要职责包括:1.负责全市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等考务工作;2.开展卫生计生系统学术交流和科普宣传活动;3.负责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各类继续教育项目管理、各类培训工作;4.负责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医疗损害鉴定、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及伤残鉴定、非法行医类刑事案件中因果关系技术鉴定等工作;5.承担编辑出版《湖州医学》期刊工作;6.负责卫生计生系统学会、协会的管理工作;7.负责市级医疗卫生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招录考务工作;8.负责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工作;9.承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近年来,中心在“崇尚学术、弘扬医德、竭诚服务”的价值理念引领下,围绕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卫生计生工作重点,始终把推动湖州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提高作为使命,不断改革进取,创新发展,竭诚服务医务人员、服务社会、服务政府,为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