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医疗服务

湖州市第二届基层健康教育专业骨干培训 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 时间:2020-08-21 16:12:01
  • 发布:健康促进与评价处

       8月16-19日,由市爱卫办和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湖州市第二届基层健康教育专业骨干培训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胡小军参加总决赛颁奖仪式并讲话。

307A4159_副本.jpg

       胡小军副主任强调,健康教育工作作为疾病防制工作的先头部队,是落实“预防为主”工作方针的重要手段。各单位和个人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紧紧围绕“16819”各项工作目标,坚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骨干的传帮带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健康,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为“健康湖州”建设和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要求,全市健康教育工作人员,一要处于新时代,要有新格局;二要承担新使命,要有新担当;三要立足新阶段,要有新认识。

       本次培训暨技能竞赛活动,历时四天三夜,邀请了省疾控中心和大专院校的资深专家授课,既有理论辅导,也有实际操练、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培训内容涵盖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基本理论、健康促进社区和健康家庭等健康促进场所创建、数据统计分析应用和科普宣讲、短视频等新媒体制作的健康传播实用技能等,采用边培训边竞赛的形式。技能竞赛设闭卷理论测试、团体技能竞赛及健康教育项目桌面演练、健康素养短视频制作、健康素养科普宣讲等三个单元的个人技能竞赛。培训强度大、节奏快、要求高,效果好。培训效果评价结果显示,学员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专业知识知晓率由60.54%提升至72.96%。

24-考试_副本.jpg

       通过激励角逐,德清县、南浔区、长兴县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同时产生综合个人奖一、二、三等奖各1名,健康教育项目桌面演练、健康素养短视频制作、健康素养科普宣讲3个版块单项技能个人奖一、二、三等奖各1名。

       来自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的30名骨干学员及市级医院、区县疾控中心新上岗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