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医疗服务

炎炎夏日!献血秘笈请收下!

  • 时间:2020-08-25 10:35:59
  • 发布:湖州市中心血站

当蝉鸣声如海潮般又在耳畔响起

当枝叶间洒下斑驳阳光

当空气里开始弥漫着暑热的味道

一年之中的“烧烤模式”又要开启了……

哦,好热!连续的高温,挥之不去的暑热与烦躁,不但让小伙伴们都快被热化了,也让各地街头无偿献血的人数每况愈下……

然而,疾病不会因为高温的来临而悄然退却!为了挽救生命,我们必须顶住酷暑,让无偿献血行为继续付诸行动!

1.png

2.png

3.png

4.png

那么,怎样才能让夏季献血畅通无阻呢?

夏季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饮食清淡,切勿饮酒。在夏季献血的时候,需要注意饮食问题。在献血之前,应该注意饮食的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另外,无偿献血前1-2天内切勿饮酒。二是清洁皮肤,保持卫生。夏季献血的时候需要注意皮肤的清洁,一般在献血之前,需要注意献血部位的清洁工作,保证皮肤的干净和卫生,这样才能避免局部出现感染的情况。三是适量饮水,避免暴晒。夏季献血的时候,需要适当多补充水。在高温环境中,人体消耗量较大,体液的丢失会使血浓度相对增加,要适当补充水分;但应少喝碳酸饮料,以免对胃肠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另外,献血者前往献血时,请避免被太阳直射,夏季衣着以浅色为好。四是充分睡眠,注意休息。夏季献血的小伙伴,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调理身体,保持血液健康的状态,这样抽出来的血液才可以发挥其价值。为了确保血液质量并且减少献血反应,献血前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