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动态 >行政综合

我市迎接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专项督察

  • 时间:2020-09-10 16:03:46
  • 发布:综合监督与职业健康处

       9月7日-9日,省公安厅治安监督管理总队二级警务专员丁建忠带领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专项督察组来我市,就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落实、健康湖州建设、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开展为期三天的督察。

       9月7日上午,督察汇报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副市长闵云、市政府副秘书长顾云飞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省督察组听取了闵云副市长关于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采取查阅台账、个别谈话、现场查看等形式全面深入开展督察。期间,省督察组还赴吴兴区开展现场检查,抽检了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和有职业病风险的用人单位。

IMG_1634_副本.jpg

现场检查—taizhang_副本.jpg

现场检查企业_副本.jpg

现场检查医疗机构_副本.jpg

       9月9日下午,省督察组召开反馈会。副市长闵云、市政府副秘书长顾云飞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及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医保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反馈会上,省督察组副组长、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三级高级警长施永福向我市通报了本次督查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省督察组对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丁建忠表示,湖州是一座创新有活力的城市,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有着全国文明生态示范市等十一块“国字号”名牌,对全市医疗卫生行业提供了良好基础。在湖之行,感受到湖州医疗卫生行业监管工作呈奋勇当先之势。具体体现在三方面,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履职,卫健委发挥牵头作用,部门主动联动配合,有效打通监管内外循环;二是监管有力有效,在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打造数字化智能监管网络,创新综合监管模式、机制和体系等方面,有效提升综合监管能力水平,呈现出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进的良好态势;三是改革更快更新,在全国首创“医后付”,全省率先建设“影像云”,率先成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地区。在健康中国建设中,高标准、高规格地实践健康湖州,全力打造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在疫情防控中,敢担当,早谋划,为全省率先提供“湖州方案”,精密智控指数全省连续排名前三。

       对下一步工作,丁建忠强调,一是要高站位认识。湖州在奋力打造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过程中,有着许多先行先试的首创。要按照示范样本的标准来抓工作,把医疗卫生、健康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湖州经验、湖州标准,推向全国,推向国际。二是要快速度整改。要对照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再自查、再督促、再整改,并做到厘清清单加速改,主要问题部门改,联动问题机制改。三是要高质量创新。围绕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打造更多的湖州经验、湖州亮点及湖州标准。

四是要长坚持执行。从领导重视、制度机制、整改落实三方面做到长期坚持,持续抓好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最后,副市长闵云代表湖州市政府作表态发言。闵云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根据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以打造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担当,扎实整改,全面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各项目标任务。思想认识再深化,强化整改落实。建立严格规范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增强监管合力、创新监管手段、提升监管效能,不断提升群众对卫生与健康工作的获得感。体制机制再完善,强化制度保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实施《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改革创新再加力,强化创先争优。紧抓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机遇,奋力打造行业综合监管湖州样板,全方位全周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