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综合资讯

强队伍、备知识、提实效,湖州市疾控中心“三步走”提升湖州营养健康水平

  • 时间:2020-09-16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营养健康水平是反映社会经济发展、卫生保健水平和人口综合素质的重要指标。为提升我市居民营养健康水平,湖州市疾控中心积极谋划,以营养教育为切入点,实施强队伍、备知识、提实效“三步”走,助力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

一是全面培训,让营养健康科普队伍“强起来”。2019年启动湖州市营养教育讲师团建设,组建全市首个营养教育讲师团,开展全面、系统、专业培训,为湖州营养健康科教打造高水平的中坚力量。截至目前,35名讲师团成员已开展营养健康讲座79次。二是规范课件,让营养健康科普知识“准起来”。按照分步推进学校营养、老年人营养、幼儿营养等多个模块的思路,实施标准化营养教育课件建设,所有科普课件需经过选题、筛选、论证等程序方可推广,确保健康知识科学、正确、规范。目前首批6件学校营养标准化课件已进入最后定型阶段,将在全市推广使用。三是精准施教,让营养健康科普效果“实起来”。中心基于慢性病监测报告、居民健康素养调查等大数据分析,以健康问题为导向,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结合不同教育手段特点,针对性实施精确有效的营养健康科普工作,将居民营养健康问题解决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