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赴德清指导地氟病监测项目工作

  • 时间:2020-09-16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全国地方病防治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地方病防治三年攻坚专项行动的收官之年。根据国家及省有关文件要求,9月11日,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赴德清开展地氟病监测项目指导。

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武康街道东风小学、莫干山镇中心学校,对两校病区村当地出生并居住的8-12周岁儿童进行氟斑牙患病情况检查,未发现氟斑牙病人。同时,查阅了今年病区村水氟监测资料,并结合工作实际与县疾控中心有关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指导。

地方性氟中毒是一种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的地方病,德清县是我省33个病区县之一,据1984年抽样调查和普查,该县共有地氟病病区16个,均为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病区,其中轻病区12个,中病区4个。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重视下,通过数十年的不懈努力,各病区逐步实施以改水降氟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于2018年9月通过了《浙江省重点地方病实施意见(2017—2020年)》地方性氟中毒防治中期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