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医疗服务

你保我平安,我护你健康 --当火焰蓝遇到天使白

  • 时间:2020-09-21 10:02:28
  • 发布:疾病预防控制处

       消防救援队伍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他们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每一起重特大灾害事故的背后,都有那些熟悉的背影,他们就是令人安心的“火焰蓝”最美逆行者。他们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没有正常的休息时间,也很少有时间为自己做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查。“看似坚强,其实也有不少的小病小痛”这又正是多少消防员的真实写照!

       9月19日,在9.20“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湖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口腔卫生指导中心的6名口腔医生来到市区的仁皇山特勤站、南太湖大道站、飞英站、龙溪站四个消防救援站,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为200名值勤的消防队员开展了一次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及口腔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当“天使白”遇到“火焰蓝”,便定格为一幅最美的画面。

1.png

       今天前往现场的口腔卫生指导中心服务团队由湖州市口腔医院院长、主任医师王忠华带队,其他几位是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口腔专业医师。他们依次为消防队员进行了仔细的口腔检查,对于发现的口腔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并给予检查结果反馈表和处理建议;让每位消防员填写了口腔健康评估表,以全面了解他们的口腔卫生现状。同时,他们为每个人发放了口腔卫生的宣传资料、牙线,并用口腔模型现场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和日常的口腔保健方法。

2.png

       第一站点:仁皇山特勤站

3.png

5.png

6.png

       第二站点:飞英站

7.png

       第三站点:南太湖大道站

9.png

10.png

       第四站点:龙溪站

12.png

       根据今天现场检查的情况和调查问卷,市口腔卫生指导中心服务团队将对数据进行全面的汇总分析,向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具一份队员口腔健康状况报告,给出专业的健康管理措施和意见,以提升消防救援队员的整体口腔卫生水平。

       2020年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口腔专家也提醒广大市民:“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全民健康,从齿开始”。让我们关注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每一个人都能洁白牙齿灿烂微笑。下面七个口腔保健知识请收好:

       1.平衡膳食模式,饮食多样均衡;

       2.科学鉴别糖类,远离添加糖;

       3.少喝碳酸饮料,避免牙齿损伤;

       4.多吃瓜果蔬菜,减少烟酒槟榔;

       5.提倡母乳喂养,健康饮食习惯;

       6.不要带着口腔疾病怀孕;

       7.清洁口腔很重要,刷牙漱口用牙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