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通过检验机构能力验证飞行检查

  • 时间:2020-09-23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9月16日,市疾控中心获悉中心顺利通过检验机构能力验证飞行检查。

8月4日,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浙江方圆检测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检查组一行3人对湖州市疾控中心开展2020年度检验机构能力验证飞行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湖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体系运转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实验室及办公环境,并从管理体系文件、实验室环境、仪器设备、人员资质、标准规范、检测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其中,着重审查了中心理化实验室,专家组携带大米盲样,现场考核大米中镉和总砷的检测,要求在当天规定时间前完成检测、提交检验报告,并对操作实施过程进行现场监督。9月16日,专家组反馈能力验证结果,两项考核结果均为满意。

飞行检查即不事先告知被检查单位、检查专家和检查内容,而对其实施快速的现场检查。市疾控中心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提升检验检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