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动态 >行政综合

与法同行22年丨湖州无偿献血,有你有我

  • 时间:2020-09-27 08:53:12
  • 发布:湖州市中心血站

       22,这个最普通的数字在如今的语境里,同样可以理解为爱+爱。而从无偿献血的角度下,恰恰构成了爱与爱的传递,这也是关于22的最暖心解释。

       22年的一个漫长的跨越,以回忆的方式,仿佛弹指一挥间。但对于国家的经济、社会的文明、科技的发展以及无偿献血事业的进步无不都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微信图片_20200927084432.jpg

       国庆是14亿中国人的共同节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在1998年10月1日的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国献血制度步入无偿献血的新阶段。

微信图片_20200927084454.jpg

       今天上午,由湖州市献血办和长兴县献血办联合举办的“与法同行22年 无偿献血有你有我”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2周年广场宣传活动在长兴县和文化广场隆重举办。湖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饶如锋、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峰等领导出席参加了活动。现场,来自各区县的无偿献血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广大市民朋友们共同参与和见证了这次意义非凡的宣传活动。

3.jpg

       长兴县副县长陈峰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近年来长兴县献血事业取得的成果,并对前来参加活动的献血者代表给予崇高的敬意。

4.jpg

       饶如锋主任的讲话温暖让人充满力量。他说,因为无偿献血,一台台手术不再因为血液库存不足而取消,一个个垂危的生命,不再因为缺血而危及,一个个苦等的家庭不再因为失去亲人而支离破碎,于是,因为有你们,湖州更有爱。他还说,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长三角市域医学高地,建设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为此,市卫健委系统谋划了16819健康行动,而无偿献血既是题中应有之意,更是重要的保障,于是,因为有你们,湖州更宜居。最后他说今年疫情期间,我们湖州广大群众更是众志成城、捐献热血,用爱心与奉献汇聚了希望之光,全市血液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双连增”,于是,因为有你们,湖州更温暖。

5.jpg

6.jpg

7.jpg

       活动中,各级领导分别为湖州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的获奖代表颁奖。

9.jpg

10.jpg

11.jpg

12.jpg

       活动通过现场有奖知识问答、发放血液科普资料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无偿献血的意义,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现场的爱心人士也纷纷走上献血车,撸起袖子捐献热血!

13.jpg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参加启动仪式,掀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2周年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