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对我市健康促进医院进行评估考核

  • 时间:2020-09-03
  • 发布:健康促进与评价处

        9月1日至2日,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俞敏、省卫生健康委健康处调研员王秀凤等考核组一行6人,对我市省级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评估考核。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沈霞萍陪同。

1.jpg

        考核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环境查看、患者和医务人员访谈测评、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市今年申报创建的省皮肤病医院和从8家复评医院按30%比例随机抽取的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德清县人民医院3家医院,按照《浙江省健康促进医院评审管理办法与考核标准》进行了考评。考核组对我市健康促进医院创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进一步总结提炼亮点、做好经验推广等方面对我市健康促进医院创建提质增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2.jpg

       健康促进医院是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的重要场所,也是推进健康湖州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近年来,我市坚持“成熟一个创建一个、创成一个提升一个”原则要求,积极推进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组织保障进一步加强,举措方式不断优化,创建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24家二级及以上医院已成功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医院17家,创建覆盖率达70.83%。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评估考核为契机,加快推进我市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建立健全医院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绩效考核机制,扩面临床处方与健康教育处方“双处方”制度,重点探索新时期医共体模式下的健康促进工作模式,切实把健康促进与教育有效融入医疗服务全过程,进一步巩固深化医院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