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动态 >行政综合

湖州市建成531家“无烟党政机关”

  • 时间:2021-01-26 00:00:00
  • 发布:综合监督与职业健康处

日前,湖州市爱卫办、文明办、直属机关工委、卫生健康委发布通报,公布2020年无烟党政机关名单。

经过各单位自评、申报,市爱卫办、文明办、直属机关工委、卫生健康委联合组织评估组,对市直属单位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估, 80家市直属党政机关均达到建设标准。至此,2020年度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评估工作落下帷幕。全市建成531家无烟党政机关,总建成率达93.65%;其中区县及以下党政机关建成率达92.61%。

2020年以来,我市通过强化部署、全力推进、动员宣传、精准评估等多措并举,着力提升重点场所控烟氛围,禁烟控烟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

2020年9月30日,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卫生健康委印发《湖州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范围、内容标准、职责分工、步骤流程及有关要求,并提出“至2020年底,市直党政机关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关,区县及以下无烟党政机关建成率不低于80%”的目标。各区县、南太湖新区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印发了相应的建设方案。

二是全力推进提速

2020年12月25日下午,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卫生健康委联合组织召开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部署推进暨专题培训会,对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培训,并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走上“快车道”。

11.png

三是强化指导宣传

组织全市首届戒烟大赛,共有712名吸烟居民参赛,近10%参赛人员成功实现戒烟。以5.31世界无烟日为主题,结合常态化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开展控烟健康教育,提升居民控烟意识与技能。加强规范化戒烟门诊建设和运行管理,全市共开设戒烟门诊8家,为市民健康戒烟提供帮助。同时,建立钉钉工作交流群,各单位在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在群中交流借鉴;同时对遇到的困惑、难点与问题,及时在群中反映,专业团队予以实时解决答复。

1612148037(1).png

四是精准科学评估

2021年1月19-20日,市爱卫办会同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卫生健康委组成评估组,对市直属单位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抽查评估,并对评估情况进行通报。评估情况显示,各单位对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总体较重视,组织制度较为健全,无烟环境和宣传氛围得到良好营造,部分单位按要求规范设置了室外吸烟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初显成效。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通过督查、暗访、通报、执法、引导等多位一体,着力打好禁烟控烟组合拳,为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的工作公共环境和无烟环境,保障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市直属无烟党政机关到底是哪些?在此,也真诚邀请你给予监督,以持续巩固建设成效,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的公共环境和无烟环境。

湖州市直属无烟党政机关名单(共80个)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市委编办、市台办、市直机关工委、市信访局、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档案馆、市新闻传媒中心;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安全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外办、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人防办、市综合执法局、市大数据局、市区域合作办、市政务办、市供销社、市机关事务中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市贸促会、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工商联;市气象局、市税务局、湖州海关、中国人民银行湖州市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局、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湖商村镇银行、市邮政管理局、省淡水研究所、省税校、市消防支队、市无管局;湖州师范学院、湖州职业技术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