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动态 >行政综合

战旗高扬立潮头,蓝盾护航续新篇——湖州市卫生健康执法效能交出高分答卷

  • 时间:2021-01-27 00:00:00
  • 发布:综合监督与职业健康处

1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健康湖州·蓝盾护航”行动总结暨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部署视频会议。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局长朱红、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饶如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丽华主持会议。

111.png

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执法机构围绕“聚力‘两手硬’、助力‘两战赢’”的定位,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以卫生健康“16819”行动为主线,深入开展“健康湖州·蓝盾护航”系列执法行动,积极探索综合监管新模式,创新推进数字化精准监管,统筹抓好职业健康综合治理,全市上下历经一年的奋勇拼搏,取得了“不平凡”的战绩。

222.jpg

会上,朱红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综合监管、执法效能、智慧监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是民营医院多元化监管、医疗废物全程闭环智慧化监管、长兴职业卫生执法实训基地等工作成效显著,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对我市执法效能走在全省前列给予高度评价,2020年,我市5个区县获得全省执法效能4个A等、1个B等的好成绩,其中长兴、德清实现了拿满分,安吉县1个案件成功入选全省十大典型案例,长兴县3名执法人员入围全省十大办案能手,吴兴区运用口腔器械消毒智慧监管系统查办的非现场案件被推荐为全省数字化监管典型。同时,对我市下一步综合监管和监督执法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上下同步,“科学谋略+精准施策”,凝聚长效机制的“牵引力”。

二是点面结合,“搭好架子+以测促建”,彰显管理模式的“能动性”。

三是内外兼修,“载体创建+文化激励”,营造齐抓共管的“大氛围”。

112.png

饶如锋主任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全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执法机构要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要高站位谋实工作

要站在市委市政府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创建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的高度,聚焦委党委持续深入推进“16819健康行动”的目标和部署,来考量、谋划工作。

要高起点争先创优

要全力打响综合监管市域样板、职业健康保护先行示范、数字赋能全国模范等品牌,坚定不移地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构建全市上下一盘棋、同频共振、一起齐步走的工作格局。

要高效率落实责任

要坚决履行群众健康“蓝盾卫士”职责,继续开展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发挥执法队伍在疫情防控中的主力军作用。

要高质量创新打法

要鼓励和推动监管模式和监管手段创新。要持续加大执法数字化转型力度,着力形成数字监管湖州模式;要充分发挥部门综合监管合力,加大联合惩戒力度,提高经营者自觉守法识;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公众主动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

要高要求提升能力

要全面推进机构规范化建设,加强监督执法队伍能力提升,选树一批首席监督员、培养一批办案能手、储备一批中坚力量;要推进执法力量下沉,强化基层治理能力。

要高标准优化服务

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当好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店小二”;要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以罚促管,管罚结合,努力形成“知错能改,改不再犯”的良性循环局面。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饶如锋主任要求全市卫生健康执法队伍要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上的这根弦、围绕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措施等几个关键点,全力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保障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节。

区县卫生健康局的主要领导,监督处全体人员,执法支队中层以上干部,以及执法比武竞赛获奖人员及办案能手于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卫生监督所(执法大队)全体人员于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