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综合资讯

湖州市疾控中心深入推进社区营养教育工作

  • 时间:2021-01-05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社区营养教育是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推进国民营养计划落实的一项重点任务。今年以来,湖州市疾控中心一方面克服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挤出力量开展营养教育;另一方面采取沟通协调、任务布置、项目争取等多项举措,深入推进全市社区营养教育工作,在深度和广度两个方面取得突破。

一是在巩固省级营养教育科普基地建设原有成果基础上,联合德清县疾控中心、洛舍镇政府,摸索适合社区营养教育发展的新思路,在砂村村启动营养健康家庭创建和评比工作,筹备实施营养积分制活动,以期提高当地人群营养知识水平、改善营养相关行为;二是充分总结省级营养教育科普基地经验,推动德清县洛舍镇成功申报中国疾控中心营养社区试点创建工作项目,为社区营养教育工作在当地全面开展奠定政策基础,并为我市在较大行政区划范围实施规范化社区营养教育工作提供了样本;三是联合南浔区疾控中心等单位,与南浔区双林镇政府开展沟通协调,在双林镇向阳村启动全市第二家营养健康村建设,为社区营养教育规范化开展在全市范围内打开了新局面。目前,新基地已开始实施前期宣传推广、氛围营造和营养教育环境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