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动态 >行政综合

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共商中医药科技创新大计

  • 时间:2021-12-17 14:01:10
  • 发布:中医处



12月15日,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张利剑一行到市卫健委共同商谈如何加强中医药科技创新建设,市卫健委副主任朱丽华、市中医院院长嵇冰和市中心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利剑代表市科技局提出了关于加强中医药科技创新建设的七条举措,内容包含: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主体培育力度实施人才赋能计划加强中医药产业特色发展深化中医药科研体系能力建设数字赋能中医药传承研究。大家就执行的可行性和方式方法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基本达成了建设市级中医药重点实验室、加强中医药科技人才培养、开展中医药技术攻关和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等共识。

朱丽华副主任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国家和省市相继出台了中医药扶持政策,中医药事业发展形势大好,但仍存在着诸多问题,如市中医院缺少高级职称人才、部分综合性医院对中医发展还不够重视等,各医院一定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中医药人才引育力度和成果转化能力,全面提高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打造中医药强市和中医药综合改革先行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