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动态 >行政综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 时间:2021-12-29 10:53:09
  • 发布: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3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红明主持召开向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饶如锋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纲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王红明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饶如锋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饶如锋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1年10月25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督促“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征求意见、调查核实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红明指出,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健康湖州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我市打造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提供了卫生健康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存在短板,打造长三角市域医学高地和浙北医疗中心建设仍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够严实,资金资产管理不够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不足;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上轮巡察整改不够到位,基层卫生人员配备不足、因私出(国)境审批把关不严、干部兼职清理不够有力等问题仍未整改到位。

王红明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问题整改扎实有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要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到真抓真改。二要坚定务实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医疗服务管理、老人和婴幼儿健康服务、医疗服务能级提升等工作的落地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精一件,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纪律作风严明严实。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和清廉医院建设,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推进队伍建设和行业行风建设。四要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制度规定落实到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加强年轻干部和专业型干部培养、引进力度,强化因私出国(境)审批把关,规范兼职审批。

饶如锋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不足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市卫生健康委党委诚恳接受。一要纪律严明讲政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肃认真接受反馈问题。二要知行合一抓整改,握拳聚力提升巡察质效,将问题整改走深走实。三要融会贯通强运用,加快发展卫生健康事业,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无差别的优质卫生健康服务。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许剑、王为民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市卫生健康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中层以上干部及委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