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疾病预防馆 >传染病防治

开工第一天!返工要健康,记住三大要事!

  • 时间:2021-02-18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开工第一天!返工要健康,记住三大要事!

转眼来到初七

相信大部分人都开工啦~

初七俗称“人日节”,顾名思义就是“人人生日”

我们的愿望是:严防疫情,健康开工

你们呢?

不论你是已经开工,还是在返粤的途中

都请注意:

要确保返工健康

这些措施要牢记


第一大要事:

了解当地防控政策,提前准备




根据目前国家及广东省的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国内来粤人员要注意:

1、高风险地区人员

 不流动。

 如来粤人员有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少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中风险地区人员

 原则上不流动,如需出行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并持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近14天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查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和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证明;抵粤后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服务,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状况问诊、查验一次健康码、协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或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区域人员

 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抵粤后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服务,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状况问诊、查验一次健康码、协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或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

4、低风险地区人员(非上述重点人群)

 跨省返回农村地区需要遵照属地管理,返回城市地区无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第二大要事:

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1、返程前可以准备一个“防疫小包”,准备足够的医用口罩(建议4-6小时更换一次)、消毒湿巾、纸巾等物品。

2、返程时主动配合场所的健康码查验、测体温等措施。

3、注意手卫生,不要用脏手触摸口、鼻、眼等部位。

4、咳嗽、打喷嚏时不要摘下口罩。

5、保留出行的各类票据。



第三大要事:

假期返工后

要坚持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1、假期后14天内要加强个人健康监测。每天进行体温和相关症状监测,如实上报工作单位。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失灵等症状,不要带病上班,尽快就医,必要时进行核酸检测排查。

2、上下班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打喷嚏、咳嗽时不要摘下口罩。

3、到达单位或回家后要马上洗手

4、办公室、居家每天要开窗通风保持卫生

单位要落实员工健康监测措施:安排专人负责对员工日常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和记录,特别是从事公共服务(如:服务员、司机等)的员工以及假期有外出旅行史的员工。如有员工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失灵等症状,须要求其尽快就医。

来源:广东疾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