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动态 >行政综合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数字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1-02-07 10:32:37
  • 发布: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

       2月5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湖州市数字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市大数据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各有关处室负责人,委属单位主要领导和信息技术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数字健康城市建设各工作组和首批7个项目建设专班组长、副组长,承建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造价评估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建根主持,和仁科技董事长杨一兵、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饶如锋到会讲话。

图片1.png

       会上,马建根副主任对数字健康城市建设进行了部署,承建单位——浙江和仁科技对云药房、云检查、云病历等项目进行了演示,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吴兴区卫生健康局、监理单位进行表态发言。

       会上,饶如锋主任在讲话中回顾了“十三五”我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成效,全市域实现健康数据基本互联互通,建立了全市统一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创新实现全市域“无胶片化”和医后付,市和区县全部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测评,信息技术在惠民、惠医、惠政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饶如锋主任指出,站在“十四五”新的起点上,推进数字健康城市建设,要把握问题导向,深入找准数字健康城市建设的切入点。针对资源配置的问题,数字健康城市建设的切入点要“高”。要“高起高打”,高起点谋划构建全市医疗卫生资源“万物互联”体系,通过互联网的“连接”属性,打破资源“围墙”,实现资源畅通共享共用。针对服务效能的问题,切入点要“新”。要善于利用信息技术、发扬互联网思维,积极实施“机器换人”和“互联网+”,倒逼传统流程和习惯再造,敢于对传统流程做减法,向固有习惯要效率。针对基层不强的问题,切入点要“准”。要通过互联网实现城市优质智力资源的精准远程输送,实现城市优质医疗资源的精准远程共享。针对体验不佳的问题,切入点要“细”。要构建卫生健康“神经网络”和数字健康城市中脑,创新数据归集技术路径,实现健康大数据市域畅通流动。要加强项目管理,实施信息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

       饶如锋要求,推进数字健康城市建设,要牢牢把握重点项目,全面推进数字健康城市建设落地见效。要全市域“一盘棋”整体推进。让互联网在卫生健康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打通数字健康城市的数据流、业务流、资源流、资金流,打造全市域的数字健康新高地。要各部门“一家人”协同推进。要加强部门协作,技术和业务协作,打造湖州数字化“三医联动”模式,建设数字健康城市精品应用、示范场景。要全系统“一股劲”快速推进。真正摆开决战决胜架式,以铁军之姿合力攻坚,争分夺秒抓项目建设。

       饶如锋主任要求,牢牢把握要素保障,全力确保数字健康城市建设顺利实施。项目责任要敲得更实、机制要建得更全、资金要备的更足、队伍要炼的更强、安全要守得更牢。要秉承“精品精做、善作善成”的工作理念,打造更多的“惠民项目”“精品项目”,为湖州打造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作出数字健康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项目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