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动态 >行政综合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会议

  • 时间:2021-03-15 14:55:05
  • 发布: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

 微信图片_20210315133454.jpg     

     在25日召开数字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后,312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卫生健康委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委党委书记、主任饶如锋参加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的“硬核内涵”,深入理解为什么要数字化改革、数字化改革是什么、数字化改革怎么干的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学中干,干中学,学会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技术和“V字模型”方法,学思结合,知行合一,转变理念,提升能力,尽快成为数字化行家里手。要把数字化“三个手段”和“三个理念”贯穿到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各个方面,努力形成一批具有标识性的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品牌,奋力成为全市数字化改革的先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全国数字健康示范城市。

3.jpg

      会议要求,要善于利用数字化改革的“澎湃动能”,在业务重塑、效率变革、资源优化等方面,全面利用数字化这种“高维度思维”,善于利用数字化这个“高维度工具”,迭代更新卫生健康的治理方式、业务模式、服务流程,优化改造干部职工的思维方式、工作习惯、组织形式。要通过数字化改革,对全市纵向、横向的卫生健康服务单元进行梳理、重构,再集成,实现服务能力的指数级提升。高起点构建全市医疗卫生资源“万物互联”体系,通过互联网的“连接”属性,打破资源“行政边界”“机构围墙”,实现资源畅通共享共用。

      会议强调,要奋力打造数字化改革的“卫健品牌”,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52工作体系、省卫生健康委1314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总体框架和市委市政府数字化改革的总体部署,紧密对接省卫生健康委常态化疫情防控应用、婴育服务数字化应用和“互联网+医疗健康”公共服务应用,积极探索在数字化医改、数字化健康城市上做文章、显特色。围绕打造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谋划制订具有鲜明特色的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湖州方案”。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实行大小专班制、例会制,探索建立更加有效的统筹协调机制,力争在更多方面率先突破、走在前列。要高水平建设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应用,继续加强与省级部门、省级应用的对接,争取更多的试点。要在率先启动数字健康城市建设,取得来之不易的先发优势基础上,尽早上线“云药房”“云公卫”“云检查”“云病历”等创新项目,努力在医疗、预防、治理等三大方面打造一批标志性数字化改革品牌。

      会上,市大数据局副局长丁鵾应邀参加会议并演示湖州城市数字大脑及场景应用,委领导和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