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工作动态

湖州市疾控中心举办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 时间:2021-03-26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3月24日是我国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提高公众知晓率,湖州市疾控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一是多种形式广宣传。利用中心微信公众号开展肺结核防治知识宣传,举办“答题送话费”活动;通过短信平台,对全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宣传短信1700条,号召广大领导干部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通过湖州晚报刊登专栏报道;制作短视频,投放市区12条路线110辆公交车车载电视平台循环播放。二是结核病宣传进社区。走进康山街道福山村开展健康讲座及现场咨询、义诊活动,邀请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为居民开展义诊、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服务,活动现场还有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积极参与。三是结核病宣传进校园。走进吴兴区东林中学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四是结核病贫困患者慰问进家门。中心党委书记金玫华带队对全市两区三县的8名贫困的肺结核患者进行走访慰问,送上慰问品,了解患者家庭情况、治疗情况,对他们的居住环境进行现场评估,指导患者按时服药,定期复查,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