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工作动态

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一行来湖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 时间:2021-03-05
  • 发布:体制改革与法规处

3月4日,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事业发展部李芬主任一行来湖调研交流医联体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展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马建根等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

图片1.png

调研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实地调研了湖州市中心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及其朝阳爱山院区,深入了解湖州市县域医联体(城市医联体)模式下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进展情况。

图片2.png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关于湖州市综合医改基本情况和湖州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展情况的介绍,对湖州市综合医改及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和市县卫局、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医疗机构代表等进行了详细交流。

近年来,湖州市率先推进全市域“三医联动”“六医统筹”集成改革试点,积极推进城市(县域)医共体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面推行总额预算管理下的多元复合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对住院医疗服务,主要按DRG点数法付费;对长期、慢性病住院医疗服务,按床日付费;对门诊医疗服务,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行按人头付费;结余留用、超支合理分担,充分发挥医保支付在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调节医疗资源配置中的杠杆作用,不断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绩效,持续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