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动态 >行政综合

湖州百名健康志愿者代表十万名健康志愿者受表彰

  • 时间:2021-03-08 09:31:16
  • 发布:健康促进与评价处

       为激励广大健康志愿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营造人人参与健康湖州建设的浓厚氛围,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3月5日上午,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健康湖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举办“3∙5”健康湖州志愿服务暨“最美健康志愿者”发布活动。

1.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华出席活动并宣布“3∙5”健康湖州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健康湖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云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饶如锋,及健康湖州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成员部门分管领导参加活动,并为百名“最美健康志愿者”颁奖。

2.jpg

       饶如锋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健康湖州建设离不开健康志愿者的付出。目前全市共有10万多名健康志愿者活跃在各个领域,他们有的在疫情防控前线坚守,有的在医院提供导诊服务,有的进村入企解答群众健康疑问,有的在运动中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有的为改善生态环境献计出力……在健康志愿者的努力下,老百姓健康获得感有了新的提高,健康素养水平有了新的提升。2020年,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34.57%,同比提高6.01个百分点。他强调,广大健康志愿者们要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健康理念、宣讲健康知识,帮助广大市民转变思想理念、转变生活方式,努力形成人人重视健康、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卫生健康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履职、主动担当,努力为全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有效的健康服务,全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属单位、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等为群众提供了咨询、义诊、专业运动指导、急救技能培训等健康志愿服务,并同步连线各区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志愿服务活动。还安排了健身操、防艾小品、小学生绳操、“八段锦”、乐队歌曲《梦想起航》等 “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健康生活方式文艺演出。

       下一步,我市将成立健康湖州志愿者协会,动员、号召全社会力量,加入健康湖州志愿者大家庭,积极参与和支持健康中国战略、健康浙江行动及健康湖州建设,全面推动志愿服务与健康服务高度融合,着力形成“满城皆是红马甲,处处都是健康志愿者”的靓丽风景,为加快建成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高质量打造健康浙江行动示范样板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