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综合资讯

世界卫生日:走进“方舱”促进健康

  • 时间:2021-04-09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为“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我国实施的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正是保障每位国民健康权利的很好体现。4月6日下午,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卫健委、市中心医院走进市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开展“服务方舱、促进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宣传资料解读、宣传展板展示、悬挂宣传横幅、接受健康咨询和动作模拟练习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健康防病知识,强化市民“养成良好习惯,追求健康生活”的意识。活动现场既有丰富的科普宣传展板、通俗易懂的宣传折页和健康宣传礼品,又有穿插有奖知识竞答互动,让现场新冠疫苗接种留观人员做到留观30分钟不当低头族,让自己变得更健康!活动中,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专家及市中心医院戒烟门诊医生就新冠疫苗接种、戒烟帮服、慢性病传染病防治等多项内容提供科学专业的咨询和呼出气CO检测、BMI体质指数测算等服务。

当天现场共发放健康宣传折页、手册450份,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咨询、戒烟咨询以及呼出气CO检测、BMI体质指数测算等服务收益人数约350人次。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推广和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市民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知,倡导健康文明卫生的行为习惯,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促进全民健康素养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