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工作动态

湖州市举办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大型现场宣传活动

  • 时间:2021-05-26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5月20日,由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州市教育局、德清县卫生健康局、德清县教育局、洛舍镇政府主办, 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德清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洛舍镇中心学校承办的“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大型宣传活动暨营养健康主题征文征画竞赛颁奖仪式,在洛舍镇中心学校隆重举行。

活动首先由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丁忠明致开幕词。丁处分析了目前营养工作面临形势,肯定了我市营养健康事业发展,也对在场嘉宾和同学们表达了支持营养事业、学习营养知识、用好营养技能的深切希望,并激励同学们关注自身营养,成为学业和健康全面发展的祖国栋梁。

本次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期间,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特别邀请全市初中、小学生及全市医疗卫生工作者们参加了营养健康主题征画、征文比赛,收到了大量投稿作品。通过评审专家组,公正评分、充分论证后,共有30位同学和15位医疗卫生工作者荣获此次征画征文比赛奖项。市教育局安全处处长陈金星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闻栋分别宣读了学生与医疗卫生工作者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随后,由洛舍镇中心学校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小代表通过热情洋溢,声情并茂的演说,倡议所有同学们都行动起来,珍惜粮食,合理膳食,勤奋学习,健康成长。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来自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专家叶健敏老师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营养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一场别开生面的有奖知识竞答再一次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小选手们快速思考,积极互动,激烈抢答,现场时不时爆出热烈掌声。

本次宣传活动的举行,以献礼建党百年,为普及全民营养知识、加快健康湖州建设事业的发展、提高学生健康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在全社会营造出共同关心、关注营养健康事业和节约食物的良好氛围,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推进共同富裕。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学生营养改善行动,通过加强监测、推进营养教育、打造营养支持性环境,摸索出具有湖州特色的学生营养工作模式,为全市儿童青少年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