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医疗服务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 调整院前医疗急救收费方式工作会议

  • 时间:2021-05-28 16:33:38
  • 发布:医政医管处

“最多跑一次”改革背景下,为优化群众急救费用报销流程,加强医疗急救管理,提高急救服务效率,进一步健全急救收费体系,市卫生健康委525下午,组织召开了调整院前医疗急救收费方式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胡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急救中心提出收费流程改革方案,从既往急救医生收取,转变为急救医生开单,接诊医院按程序记账,阶段性与急救中心结算。为保证计划有序推进,各单位6月底前完成试运行,争取7月份全面切换收费模式。市医保局从医保计费角度向各单位解释医保要求,表示医保全面配合此项工作。驻委纪检监察组谈国强副组长在会上强调,这是有利百姓的好事情,督促各单位提高认识,积极配合,提高效率,把握好工作执行的时间进度。吴兴区卫生健康局、市属医院、吴兴区急救相关医院相关同志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大家就工作推进中可能出现的患者欠费、财务报表更新、医保费用超标等相关问题畅所欲言,并现场得到急救中心、医保局、财审处相关同志的解答。

胡小军副主任进行总结发言指出,此项改革工作相对单纯,却实实在在利于百姓,胡主任要求大家要思想重视,加强协调,明确责任,注重速度,由点及面,做好宣传工作。

会议邀请驻委纪检监察组、湖州市医保局相关领导参加,吴兴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和医政科长,各市级医院和吴兴区急救相关医院分管院长医务科、财务科、信息科相关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