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献礼建党百年 开创岐黄新时代 ——湖州中医药系列庆祝活动正式启动

  • 时间:2021-05-08 16:59:13
  • 发布:中医处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展现新时期湖州中医药风貌,推动新形势下中医药传承发展,5月8日早上8时30分,由湖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湖州市中医药学会和湖州市中医院承办的以“献礼‘建党百年’ 开创岐黄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医药系列庆祝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城爱山广场墨香坊启动。湖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湖州市中医药学会会长朱丽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中医药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传承发展,守正创新,湖州中医人始终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发展党的优良传统,坚守中医药传承创新的初心。在喜迎“建党百年”这一特殊的历史节点,通过开展百名中医大义诊、百位名医讲科普、中医药文化大探寻系列活动,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贯彻全国及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始终不负人民寄予的厚望。

启动仪式上,湖州市卫生健康委朱丽华副主任分享了三个源于中医药文化的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大医精诚”。她说,湖州历代中医始终秉承“大医精诚”的精神,所以历史上名医辈出,希望新时代中医人,要坚决秉承发扬“大医精诚”的精神,以“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感同身受之心,策发“大慈恻隐之心”,真正做一名有温度的医生。第二个关键词是“固本培元”。作为医务人员,要修练内功,成为行业内的“武林高手”;在医院建设层面,要有科学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明确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在中医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特色优势发挥等方面要有科学的规划,使医院发展保持强劲的动力;在全市卫生健康层面,要全市域推进省级中医药综合改革先行区建设,探索开展“区域+专科”点面结合的“1+2+N”城市中医医联体建设。第三个关键词是“治未病”。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重大传染病防控、慢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工作中的作用,不断提高群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引导群众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现场还举行了浙江省肿瘤医院胸外科、乳腺外科、大肠外科在湖州市中医院的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湖州市医学重点学科群——中西医结合肿瘤诊治中心成员单位签约仪式。来自浙江省肿瘤医院的9名省级专家以及市中医院20余名省市级名医专家为湖城患者开展义诊服务。

浙江省肿瘤医院知名专家,湖州市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中医科长,各区县中医药学会会长、秘书长,市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业务科室专家,区县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和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近百人出席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