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综合资讯

湖州市2021年死因与慢性病监测培训暨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 时间:2021-06-14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死因与慢性病监测工作质量,提升基层监测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受市卫健委委托,由市疾控中心承办的湖州市2021年死因与慢性病监测培训暨技能竞赛于6月8至11日成功举办。全市市级医院、区县疾控中心、区县医共体集团及所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从事死因与慢性病监测人员70余人参加。

本期培训竞赛继续采取2020年创建的以提高区县级发现和分析能力、街道/乡镇调查与报告能力为主的区县(街道或乡镇)分层分级、全程训赛结合的教学竞赛模式。内容安排上除近两年重点抓的慢性病报告控制与复核实践,死因监测登记、死因链及根本死因的判定、ICD-10分类技术及案例外;新增加了肿瘤编码规则及应用,肿瘤登记IARC CHECK程序实际应用,慢性病监测数据清理等内容。

紧凑的4天培训竞赛,得到了浙江省疾控中心和省肿瘤防治指导中心专家们的支持,他们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通过讲解、案例分析、现场答疑、边授课边操作演示等方式,逐一展示了监测数据质控方法、对当前全市监测报告工作中存在的易错个案或疑难个案进行剖析、校正分析。全程参与培训竞赛的学员全程听课与竞赛的强度可比高考生,每次课堂结束后立即展开个人与团队个性化的限时竞赛,白天、晚上均安排了竞赛内容,以此强化本轮培训所授的知识和技能。工作人员白天在维持竞赛会务的同时参与听课,并对课堂限时作业及时批改,晚上在学员个人和团队即时作业完成后即时完成批改,做到每位学员与区县团队每场次、每日累计成绩日清。

经过激烈角逐,在老师和学员的共同努力下,为期4天的培训暨技能竞赛成果显著:全体学员开班、结业测试平均分从50,44分提高到76,02分,提高50,70%;其中个人成绩最高分从82分提高到95分。长兴县、德清县、安吉县分别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张琼等6位学员分别获区县级及以上个人一、二、三等奖,沈敏娟等10位学员分别获街道乡镇级个人一、二、三等奖。

在结业暨颁奖仪式上,市卫健委体改处处长王丽红宣读了竞赛结果通报,祝贺获奖团队与个人;市卫健康四级调研员、委系统工会主席王新利和市总工会副主席徐俊丽分别进行了表彰讲话。最后,与会的领导们向获奖团队与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全体参赛者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