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综合资讯

全市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培训班顺利举办

  • 时间:2021-06-21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病媒生物防制职业队伍建设,提升全市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中心于2021年6月17日-18日举办全市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培训班,全市各级疾控中心和主要有害生物防制机构业务人员35余人参加培训班。

市爱卫办主任、健康处处长应永勇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作讲话。应永勇主任提出,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职业责任;二是加强学习,提升防制水平;三是广泛动员,积极建言献策。最后,强调各疾控中心和有害生物防制机构作为病媒生物防制的专业力量,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推动全市病媒防制工作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所副所长龚震宇、公共卫生应急部侯娟科长和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所长褚宏亮等来湖现场授课。龚震宇对病媒生物(鼠)监测与防制进行讲解,并对鼠分类鉴定进行了详细解说;侯娟科长通过互动教学方式对病媒生物现场监测进行现场教学;褚宏亮所长讲授杀虫剂的选择和使用,并演示杀虫剂用量计算;最后任飞林医师重点讲解蚊虫基本知识与鉴定。本次培训班首次邀请了市内绝大多数有害生物防制机构业务人员,一方面提高了全市病媒生物防制人员职业技术水平,另一方面加强了全市病媒生物防制力量互动联系,建立了全市病媒学习交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