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工作动态

2021年湖州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 时间:2021-06-23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区县疾控中心、各级医疗机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业务水平,促进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的规范开展、食源性疾病事件的有效处置,高质量完成食品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监测采样任务,6月17-18日,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培训班,各区县疾控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分管主任、科长和业务骨干,二级以上医院防保科科长、业务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卫健委疾控处王丽红处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从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出发,对全市业务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依法履职、担当尽责,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二是要常学常新、规范监测,持续提升监测质量;三是要稳定队伍、提升能力,切实发挥评估预警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省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陈江副所长、齐小娟博士和理化毒理所徐小民博士等专家前来授课。省、市专家就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现场调查与报告撰写、浙江省典型毒蘑菇及其中毒病因鉴定、食源性疾病监测技术、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监测内部管理、致病菌识别网有关技术文件、食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采样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各区县疾控中心就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调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进行了探讨交流和经验分享。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强化了我市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有力推动了监测工作的有序、规范、高质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