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本局文件

湖州市卫生健康委诚信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 时间:2021-06-29 17:28:23
  • 发布:监督处

助力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卫生健康系统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氛围,根据全市诚信宣传有关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如下:

一、 活动主题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实守信 你我同行”。

二、活动内容

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媒介,以“诚信+”系列活动为主线,广泛开展诚信宣传系列活动,大力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传播现代诚信意识和诚信理念,宣传我市诚信建设进展与成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和各地各部门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牢固树立“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不兴”的理念,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氛围。

(一)开展主题宣传。开展以诚实守信、你我同行”为主题内容的宣传活动,宣传诚信就医便民举措,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方式发布解读国家和省市有关诚信建设的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宣传系统内诚信典型。

)开展诚信宣传进医疗机构活动。开展诚信宣传进医疗机构活动,向医疗机构干部职工宣传诚信在建设文明城市、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加强诚信文化和诚信知识的普及,着力提升诚信意识;广泛宣传并推广我市个人诚信码,扩大诚信码的知悉度和影响力,让守信个人享受到种种便利和优惠,提升个人的诚信意识,营造事事守信用、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氛围。

(三)开展失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双随机”抽查及联合执法工作,开展医疗卫生、非法行医专项整治,打击一批严重违法行为者,曝光一批严重失信当事人,影响教育一批轻微失信当事人。

(四)开展诚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和引导志愿者深入基层、深入服务对象,开展形式多种的宣传、教育、培训、指导、帮扶、评议等诚信志愿服务活动。

三、活动时间

(一)启动阶段(6月10日-6月13日)

各单位部署诚信宣传活动周工作,下发诚信宣传活动通知。

(二)开展阶段(6月14日-6月25日)

各单位根据本次诚信宣传活动周工作方案,全面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三)总结阶段(6月29日前)

全面总结诚信宣传活动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诚信宣传活动,将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开展,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二)加强宣传引导。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诚信宣传活动,要形成工作合力,整合宣传资源,丰富宣传内容,拓展宣传形式,增强宣传教育效应,使诚信建设深入群众、贴近群众,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加强信息报送。全面总结诚信宣传活动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各单位将活动图片宣传报道总结材料于6月28日前报监督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