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综合资讯

省疾控中心对我市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工作进行调研

  • 时间:2021-07-26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7月21日,浙江省疾控中心健教所健康传播科任少凡科长和闫晓彤老师一行到我市调研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试点工作。

专家组先后赴长兴县林城镇向阳村文化礼堂、德清县雷甸镇杨墩村文化礼堂和德清县洛舍镇砂村文化礼堂调研工作,通过现场查看、座谈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农村文化礼堂环境布置、健康氛围和活动开展等内容,并详细询问了工作开展遇到的经费不足、健康科普专家人员不足等问题。

省专家对我市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健康氛围营造、特色活动组织和案例退关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和建议。

目前,长兴县正在积极开发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积分制管理,利用信息技术打造农民“健康银行”;德清县杨墩村文化礼堂和砂村文化礼堂环境优美,健康元素和健康阵地相互融合,特别是砂村文化礼堂以营养干预为切入点,将健康驿站、健康步道等充分结合,初步形成农村健康综合体态势。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做好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工作,维护农村农民健康公平、推动乡镇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