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疾病预防馆 >传染病防治

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湖州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

  • 时间:2021-07-26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湖州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

目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江苏、云南等多地出现了传播力强的德尔塔变异株导致的本土疫情,且江苏疫情已外传至多个省份。在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如何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湖州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


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入(返)湖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疫措施。近期拟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湖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入(返)湖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疫措施。


二、广大民众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外出时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如咳嗽)的人接触;出入机场、车站、商场、超市、酒店旅馆等人员密集、环境密闭的场所,要佩戴好口罩,并主动配合做好扫码、亮码和测量体温等。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广大民众要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预约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并积极动员身边符合接种条件的亲属、同事踊跃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五、请广大民众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在选购冷链食品时,应使用一次性手套进行挑选,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口罩;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六、为阻断病毒传播,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既是民众的义务也是责任。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来源:湖州疾控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