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综合资讯

市疾控中心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意外事件演练

  • 时间:2021-07-08
  • 发布: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提高理化检验人员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安全意识,增强意外事件应对能力,更好地掌握中心应急预案,提高操作人员自救能力,7月6日,在中心张鹏主任的带领下,由总务科组织,理化检验科全体人员参与,多部门密切配合,中心开展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意外事件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了甲醇试剂瓶倒落在电炉旁并引起着火、硝酸倾洒至手表面及台面两个意外事件的应急处理。针对发生的事件,演练人员及时上报实验室负责人,并迅速做出应急反应。演练现场急救物资准备充分,人员防护到位,应急措施及时有效,及时阻止了意外事件的进一步扩大。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理化检验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尤其是新进人员及实习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危险化学品意外事件的应对能力,为今后在检验工作中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