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动态 >行政综合

我市召开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专题会议

  • 时间:2021-08-25 10:36:21
  • 发布:医政医管处


 8月24下午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要求,我市组织召开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专题会议。市防控办常务副主任、核酸检测专班组长饶如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核酸检测专班副组长胡小军主持会议。全市核酸检测专班成员单位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会议。

1629858861177078409.png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对《全市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操作手册》的制定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按照时间轴,从前期筹备、采样启动前、核酸采样正式实施、样本转运送检、核酸检测报告、结果报告及阳性检测结果处置六个阶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操作手册内容和部门职责进行交流发言。

1629858944929066967.png

市防控办常务副主任、核酸检测专班组长饶如锋强调,大规模核酸检测要做到“快、准、畅”,关键在“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从各地疫情防控的经验来看,疫情发生后,全员核酸检测是主动找出病例的主要手段和关键之举,全市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开展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抓实抓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二是部门协调要到位。工作响应要快,要用最短的时间进入实战状态。工作流程要畅,细节要细之又细。工作沟通要顺,充分发挥专班运作的工作机制,建立跨部门跨系统的联动机制,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能沟通,第一时间能解决,更好地保障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能顺利开展。三是实战演练要到位。各区县要尽快组织贴近实战的演练工作以及市区联动演练。实战演练要做到区县全覆盖和流程全覆盖两个全覆盖。四是日常工作要到位。核酸检测涉及大量组织工作,各部门要立足有备无患,加强人员培训、物资准备,完善部门工作预案要做到未雨绸缪。五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立足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目标,抓紧完善核酸检测操作手册,做实做细责任网格,积极行动开展演练,使湖州的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操作手册成为最有温度、最有力度和最有成效的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