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动态 >行政综合

全国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调研组一行来湖调研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工作

  • 时间:2021-09-13 08:33:05
  • 发布: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

9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暨浙江省率先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相关工作,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人口卫生室主任陈佳林、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及教育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全国总工会等相关领导共11人参加调研,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启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饶如锋及吴兴区、南浔区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1631493008430075673.jpg


  上午,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浙江省、湖州市卫生健康委优化生育政策、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相关工作的汇报,并与湖州市级相关部门座谈交流。


1631493042868007296.jpg


  陈佳林主任指出,浙江省各级政府各部门重视制度建设,制定了大量的配套文件,为托育体系的形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目前,浙江省托育机构逐步发展,进行了多元化的服务,并利用了大数据对机构进行了科学管理,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要及时研究调整相应政策,不断顺应普惠托育服务需求;要加强机构、队伍等标准化建设,树立可复制的模板;要从长计议,为制定相关法律做好准备。

1631493075443061570.jpg


  杨文庄司长指出,浙江省、湖州市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托育服务工作有积极的进展,走在全国前列。要求下一步从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等高度制定总体目标,以建设育儿友好型社会和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为支撑,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1631493094353089591.jpg


  曹启峰副主任表示,将认真总结调研组提出的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落实落细国家政策、创新创亮浙江品牌、研究梳理标准规范、系统建设评价监管。

1631493115312093211.jpg


  饶如锋主任从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角度提出了当前湖州推进措施和下一步争做育儿友好型社会先行示范的思路。

1631493139686073076.jpg

1631493164953072886.jpg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湖州市余家漾倍乐园托育园和湖州市南浔花漾托育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